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避孕調查 半數女當鴕鳥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台灣生育率為世界倒數第一,育齡男女不想生小孩,但一項調查顯示,有避孕需求女性,每2人就有1人完全不蒐集避孕資訊,多以事後避孕丸解決問題。

根據1965年聯合國「人口評鑑」資料,台灣生育率及出生率世界第一;不過,到了2009年,台灣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只有千分之8點29 。

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蔡鴻德說,從前避孕是為了節育,怕生太多的「生怕族」,現在避孕都是不想生的「怕生族」。

蔡鴻德指出,避孕觀念開放,反而缺少專業諮詢教育,不少人抱持鴕鳥心態,覺得自己不會中獎。

調查中,受訪者提到避孕方式,若由男伴操心,以體外射精最多,其次是用保險套;女性則最常以事後避孕丸避孕,其次為計算安全期。

蔡鴻德說,口服避孕藥是可考慮的避孕方式,早年副作用太大,近7成使用者中斷,新一代避孕藥降低雌激素,配合新型黃體素,減少水腫,並增加治療尋常性痤瘡等可能好處。

痤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