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妳不能不知道!

徐明義醫師

【文/萬芳醫院婦產部生殖醫學科主任 徐明義醫師】

身為女生的您,是否曾關心過自己?

初經的來臨代表著女孩將蛻變成女人,然而這也意味著每個月都會面臨數天至一星期不等的月經來潮。相信您或多或少都曾認為月經的出現是個麻煩,像是旅行的時候,玩水的時候等。對於經期不規則的女生而言,月經更像是在折磨自己,一方面要擔心不知何時會來的月經是不是會在和男朋友約會的時候突然造訪,一方面又得承受經期前可能胸脹或腹脹的不適感;又或者您認為沒有月經最好,這樣就可以自在的生活,還可以替自己省下買衛生用品的費用。

長輩說:「青春期經期都會比較亂」的年代已經過去了,當您已屆三十,是否還在相信自己仍在青春期呢?別傻了,身在這樣一個高知識的新世代,您不能不對自己的身體有所警覺。

您知道自己的月經週期大約幾天嗎?每個月都來,還是春夏秋冬各來一次?抑或是想來才來?甚至根本就不來?這樣的月經,您確定那是正常的嗎?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很多人都沒聽過這個名詞,但它其實發生的頻率約10%,最主要的症狀有月經不規則(月經週期大於45天或一年月經少於8次)、雄性素的增高(血液檢查值過高或臨床上的症狀:青春痘、多毛症或肥胖)及超音波檢查下卵巢呈現多囊性。因其帶來的困擾不單單是月經及子宮卵巢等的問題,受到賀爾蒙的作用導致外觀上的自信易受影響,肥胖所造成的併發症更是會威脅到生活品質及健康狀況(較易罹患心血管及代謝疾病)。

親愛的,您還想要繼續忽視自己的身體嗎?好好檢視以上的症狀看您符合了幾項,從現在開始了解自己並不算太晚,快來當個愛自己的美麗女人吧!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痤瘡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