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超迷你型手術 治療尿失禁

超迷你型尿失禁手術是用特殊器械穿透陰道壁,把尿道中段無張力吊帶固定在骨盆腔閉鎖孔(亮紅燈處),把吊帶留在尿道反轉位置。(記者簡慧珍/攝影)
超迷你型尿失禁手術是用特殊器械穿透陰道壁,把尿道中段無張力吊帶固定在骨盆腔閉鎖孔(亮紅燈處),把吊帶留在尿道反轉位置。(記者簡慧珍/攝影)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市趙姓婦人罹患用力型漏尿,每打噴嚏、咳嗽,就不由自主流出尿液,害她停經6年還每天使用衛生棉,醫界研究出超迷你型尿失禁手術,趙姓婦人告訴大家,現在她不再漏尿了。

彰化基督教醫院尿失禁暨排尿障礙中心主任孫茂榮表示,彰基率先引進獨特醫療器械,把尿道中段無張力吊帶分別固定在骨盆腔兩端閉鎖孔,當人體用力造成尿道反轉時,吊帶托住尿道,就不會因肌肉、韌帶等器官老化讓尿道「撐不住」漏出尿。

趙姓婦人表示,停經後,以為可以揮別每個月使用衛生棉的不適感,結果打噴嚏、咳嗽或身體忽然用力就漏尿,她只好每天使用衛生棉,出門必帶衛生棉,比停經前更麻煩。

她說,數年前就醫,很怕開刀而放棄治療,今年元月得知彰基的超迷你型尿失禁手術,她再三確認皮膚傷口微小,手術時間不到10分鐘,復元很快,才接受這種新手術,手術後第二天拔掉導尿管,她再也沒漏過尿。

不是每一種漏尿都適用超迷你型尿失禁手術,孫茂榮說,輕微尿失禁、可作復健運動改善、服用藥物或接受體外磁波治療的人,可考慮別種治療,已有6名類似趙姓婦人經檢查確定為嚴重「應力性尿失禁」的患者,手術治療效果明顯。

【2010/03/08 聯合報】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