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貼身產品/奈米銀 不汙染 不觸膚 不怕過敏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若齡/報導】

自古以來,銀被公認具有抑菌抗敏效果,如西方會用銀器收存食物、美酒,以抗菌並延長保存期限,甚至在水中放銀幣來消毒,中國更有銀筷試毒等說法,如今在高科技應用下,就連女性最「貼身」的衛生棉也能結合銀,達到抑菌淨味功能。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鄭丞傑醫師指出,一種抗生素平均可殺死6種不同的抗生體,但銀卻能殺死600多種細菌,包括女性生理期間常會出現的白色念珠菌、金黃葡萄球菌等,可說是天然抑菌劑。

銀元素在奈米化後,極少量就有良好抑菌效果,業者運用有別市面的浸染、粉體混合射出、纖維混紡等技術,透過高科技真空處理製程,以原子型態直接植入淡藍色不織布吸收體中。

因是添加於表層之下,不會直接接觸肌膚,因此沒有過敏疑慮,也不會造成環境汙染。

而且,Ag奈米銀為天然礦物元素,略呈黃色、無味,耐酸、耐鹼、對光與熱的穩定性也高;其殺菌原理並非將細菌毒化,而是使細菌的細胞新陳代謝停頓,抑制細菌繁殖,進而自然死亡,防止分泌物發酵,經實驗證實能有效抑菌99%以上,因而避免婦女受到白色念珠菌、金黃葡萄球菌等細菌感染。

有別於一般化學合成調製的有機抗菌藥劑,奈米銀為無機系抗菌,沒有化學成分產生的抗藥性問題。業者更取得全國公證檢驗單位 (Intertek)的細胞毒性測試及皮膚敏感性測試,證明安全無毒性也無汙染。

【2009/09/06 元氣周報】

葡萄 念珠菌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