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吃多喝多尿多 小心妊娠糖尿病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施靜茹;新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潘恆新/解答】

Q:請問懷孕時,出現妊娠糖尿病徵兆,應該怎麼辦?會影響胎兒嗎?(謝姓讀者)

A:有些女性未懷孕時沒有糖尿病,但懷孕後,由於泌乳素、黃體素、動情素等荷爾蒙分泌增加,再加上有的孕婦對碳水化合物耐受不良,血糖升高,身體對胰島素阻力增加,需要胰島素量更多,就出現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症狀和一般糖尿病類似,就是吃多、喝多、尿多,但體重卻減輕;或孕婦身材和胎兒的大小不成比例,像是母親嬌小,胎兒卻很重。

通常診斷妊娠糖尿病,會在胎兒24周至28周時,對孕婦做葡萄糖水負荷試驗及耐糖試驗;此病可能造成胎兒先天畸型、胎死腹中、新生兒死亡、巨嬰症、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新生兒低血糖症、新生兒黃疸症等。

高齡產婦、家族成員有糖尿病史、曾流產、早產、羊水過多、有妊娠毒血症、懷疑胎兒成長過大的孕婦等,要小心有妊娠糖尿病,宜與醫師多討論。

【2009/08/02 元氣周報】

妊娠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