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剖腹產變植物人 1產科連2起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縣報導】

高雄縣一家開業十年的婦產科,一週內出現兩例剖腹產婦女陷入重度昏迷,兩人先後轉送高雄長庚醫院,昏迷指數僅三分。家人焦急萬分,急欲了解原因;院方說執業以來從沒出過狀況,這次他們也百思不解,但對兩名產婦造成的傷害,絕對會負責到底。

高雄縣衛生局昨天介入調查,了解是麻醉等用藥不當或另有他因,造成產婦成為植物人。婦產科李姓負責人說,他們檢視所有醫療程序及藥物、用量,但找不出原因,現已保留檢體與相關藥品,盼第三單位幫忙釐清真相;衛生局已將全案交付醫審會調查。

夫家分別為謝姓 (39歲)及巫姓 (29歲)的兩名產婦,6月27日、7月3日先後到同家婦產科剖腹產;巧合的是,為兩人接生的都是李姓負責人,產後都有呼吸急促及抽搐不正常症狀,轉送長庚後,呈重度昏迷,極似植物人,目前在加護病房。

「原本是喜事,沒想到弄成這樣」,謝、巫兩家人昨天中午由縣議員徐榮延陪同協調,對醫院一週發生兩起產婦重度昏迷個案,感到不可思議,質問李姓負責人,為何首例發生後仍持續為他人接生?「走著進來卻躺著出去」,徐議員指其中一定有環節凸槌,衛政單位應追查到底。

正準備迎接第一個小孩的巫先生哽咽地說,當天妻子送進產房,手術到一半,護士還拿一份同意書要他簽署;之後他更聽到妻子大叫,要他進去救她。妻子懷第三胎卻出狀況,謝先生難過得無法言語。

「這件事對我打擊很大」,再兩個月即執業滿20年的李姓負責人說,事發後,他也寢食難安,現最大的心願是兩名產婦能夠甦醒。

※延伸閱讀》
.胎兒臍帶脫垂 剖腹保住母子
.自然、剖腹哪種好 媽咪大考驗
.自然產、剖腹產 一生只選一種較好
.剖腹產 子宮切除風險高
.小孩剖腹產 罹患氣喘機率高
.產後綑束腹帶 選那種好?

【2009/07/06 聯合報】

產婦 剖腹產 婦產科 植物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