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懷孕腹痛 哇…卵巢瘤10公分大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豐原報導】

懷孕4個月的台中縣郭姓婦女,左下腹突然疼痛並嘔吐,一直以為是懷孕不舒服,拖了2、3周才就醫,署立豐原醫院婦產科醫師黃元德診斷發現卵巢已扭轉,造成10公分腫瘤,嘗試在懷孕期間開刀取出,母子均安。

黃元德說,懷孕時發生卵巢扭轉的機率約為1/5000,初期可能會讓孕婦流產,若一直未發現,卵巢血管像擰毛巾一樣打結、阻塞,可能造成卵巢組織壞死。

郭姓孕婦說:「當時左下腹常隱隱作痛,還以為每位婦女懷孕都會這樣!」疼痛持續好幾周,有天突然劇痛被送到豐原醫院急診室,經超音波檢查發現肚裡竟有個10多公分的腫瘤。

懷孕期間要開刀切除腫瘤,孕婦和家屬都很害怕,放著不管又怕會形成組織壞死,家屬還在考慮時,孕婦突然肚子劇痛,緊急送到豐醫手術,從肚子取出1顆10公分大的卵巢瘤,已扭轉壞死。

黃元德提醒,婦女懷孕期間嘔吐、摸到腫塊或急慢性腹痛時,千萬別以為是害喜或孕期生理現象而輕忽,最好是找專業婦產科檢查。不過,卵巢通常不會無故扭轉,除非有水瘤、畸胎瘤的婦女才要特別注意。

※延伸閱讀》
.一直長囊腫 為什麼?
.卵巢瘤惡性機率 和年齡有關
.婦科腫瘤 認識它別害怕

【2009/06/03 聯合報】

懷孕 卵巢 孕婦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