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產婦瘦身 掌握產後3~6個月黃金期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產後最佳的減重時機是什麼時候?中醫師陳玫妃表示,一般來說,產後3~6個月內是減重瘦身的黃金時期。若代謝較差者,可在坐完月子後,利用針灸來調整內分泌、促進基礎代謝率。

陳玫妃醫師表示,自然生產的媽媽,可以在產後1個月,也就是坐完月子之後,開始進行減重計劃;剖腹生產的媽媽,則要等到產後3個月,傷口完全恢復之後,才能夠循序漸進的開始進行減重計劃。

通常建議產婦在坐月子期間,最好可以盡量親自哺乳,除了能夠給予寶寶更好的營養,還可以有助於消耗熱量,否則一旦過多的熱量轉換成脂肪囤積在身體,體重不減反而會直線上升。

陳醫師表示,減重瘦身的方法以控制飲食和適當運動為主。飲食方面,可以多吃含有纖維素的食物,減緩產後常發生的便秘現象,並且減少熱量的攝取,特別是少碰油炸類、甜點等食物,最好保持1200~1400大卡的熱量,有哺乳的媽媽,則將熱量控制在1800大卡左右,並且絕對避免服用減肥藥物。

運動方面,應循序漸進的進行產後保健體操,可以幫助身材快速的回復,安排簡單的有氧舞蹈、慢跑、瑜伽、游泳等,或是盡量以走路、爬樓梯,取代坐車、搭電梯的方式,每天維持至少30分鐘以上的運動量,可以有效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此外,代謝不好的人,可利用針灸調整內分泌、促進基礎代謝率使身材恢復,可在坐完月子後就開始。

※延伸閱讀》
.古法坐月子 40天恢復魔鬼身材
.孕婦多吃少動 9成超重
.孕期營養管理全計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4/09 台灣新生報】

熱量 減重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