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血壓突飆高 子癇前症孕婦早產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37歲的王太太,懷胎兩次都罹患子癇前症,兩個孩子也因此早產,其中一個出生後還在加護病房待了100多天才出院。

在一家公司擔任會計的王太太,平常體型比較豐滿,懷第一胎寶寶渾然不知,經常感覺不到胎動,也沒去產檢,家人看她腹部隆起的樣子不太對勁,要她去驗孕,沒想到,驗完孕三天就陣痛,生下32周早產的女兒,醫師也發現她有子癇前症。

王太太懷第二胎就比較謹慎,在家都會量血壓,但有一天,血壓突然飆高到180毫米汞柱,醫師要她趕緊住院安胎,在醫院躺了半個月,男寶寶還是26周就來報到,出生時只有606公克,肺部發育不良缺氧,在醫院共住了127天,養到2千多公克才出院。

王太太昨天抱著兩個寶寶回到醫院,她說:「這兩個心肝寶貝得來不易。」因此願意以己身經驗提醒孕婦要隨時注意健康。

台北榮民總醫院產科主任楊明智指出,孕婦如果患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等病史,懷孕的時候,應該注意監測是否可能出現子癇前症。

台北榮總產科醫師溫國璋說,孕婦定期產檢時,如果收縮壓超過140、舒張壓90,再加上有蛋白尿的話,就要懷疑子癇前症的可能,最好在家也能量血壓。

延伸閱讀
降低妊娠高血壓 少不了鈣
妊娠糖尿病 孕媽咪的夢魘

【2009/03/28 聯合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