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男性荷爾蒙過高 手毛、腳毛越來越黑…

【聯合晚報/整理/記者李樹人;諮詢醫師/台北馬偕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黃閔照】

錢大夫您好:自從到了青春期,雙手雙腳的毛就越來越黑,毛細孔也較粗大。曾經看過兩名中醫師檢查,結果都說我體內男性荷爾蒙較高,才會造成手毛、腳毛變黑。

請問,如果要檢查荷爾蒙,這要掛什麼科?有什麼食物和方法可以改善?未來在生育方面會不會造成困難?還有會不會有比較早停經的現象發生?(台北市、學生、23歲、邱小姐)

答:許多美女在嘴唇上方都長出了短短鬍鬚,不過,女生長出鬍鬚、手毛、腳毛,極可能是體內男性荷爾蒙分泌過於旺盛,而主要原因就是多發卵囊性囊腫。

在超音波的檢查下,多發卵囊性囊腫患者的卵囊附近會聚集許多小水泡。這類病患通常會出現長期慢性不排卵,月經不規則,有時兩、三個月才來一次月經。男性荷爾蒙偏高,聲音較低,長出手毛、腳毛及小鬍鬚。

建議該名讀者先到婦產科接受血液及超音波等檢查,先抽血篩檢,看看體內男性荷爾蒙的濃度是否異常,而超音波則可確定是否罹患了多發卵囊性囊腫。

如果確定造成手毛腳毛變黑的原因是多發卵囊性囊腫,則可藉由服用避孕藥,來改善不規則的月經以及男性荷爾蒙濃度變高等問題。

至於生育問題,多發卵囊性囊腫患者不容易排卵,當然懷孕機率就會比一般人還要低,最好接受治療。不過,這類病人還不至於提早停經。

延伸閱讀
好朋友不來 男性荷爾蒙搞怪
女生長小鬍子 怎麼辦?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3/16 聯合晚報】

荷爾蒙 月經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