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下腹痛別拖!當心骨盆腔炎影響生育

健康醫療網

下腹痛別拖! 當心骨盆腔炎影響生育
下腹痛別拖! 當心骨盆腔炎影響生育

近年來性觀念開放,性行為年齡也愈來愈早,不少女性可能感覺下腹疼痛、分泌物增加且伴隨有發燒的現象?若有這些症狀,當心可能是骨盆腔發炎了!醫師指出,若置之不理或不以為意,嚴重恐影響女性生育力,造成不可逆的遺憾發生。

骨盆腔發炎恐性行為所致 這些症狀出現應當心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關祥彬表示,骨盆腔炎是因病菌侵入骨盆腔,造成骨盆腔發炎,主要多因性行爲感染所致。一般骨盆腔發炎者,不僅會感到腹痛、腰痛、陰道分泌物增加,甚至會出現發燒、陰道出血等徵狀;而骨盆腔發炎若未治癒,其復發機率相當高。

關祥彬醫師補充,除性生活頻繁者,15-40歲的女性,或在月經期進行性行為者皆為骨盆腔發炎的高危險族群,不得不慎。

預防骨盆腔炎 從日常生活著手

關祥彬醫師說,骨盆腔發炎一般會施以抗生素進行治療,療程約10-14天的時間,而在治療期間,也應避免性行為發生,更不能自覺症狀改善就自行停藥,以免引發敗血症,更嚴重者還可能影響生育或致命。另外,若要預防骨盆腔炎發生,除安全性行為之外,建議月經來潮時應注意衛生清潔,且避免用水沖洗陰道;一旦出現分泌物增加、異常出血或下腹不適,就應提高警覺,盡速就醫尋求專業醫師診治。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骨盆腔發炎 陰道分泌物 敗血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