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這些食物…會害妳生理期更痛

很多人嗜食咖啡因,但是月經來時應暫停攝取。
很多人嗜食咖啡因,但是月經來時應暫停攝取。
圖/ingimage

若你有經痛,在三到七天的生理期間,要特別注意飲食,因為以下這些食物,會讓你的經痛更厲害:

咖啡因很多人嗜食咖啡因,但是月經來時應暫停攝取。廚師兼健康生活專家珍妮佛.艾瑟洛(Jennifer Iserloh)指出,咖啡因會增加胃酸,生理期間減少喝咖啡因,有助安撫刺激的胃,減少腹脹。巧克力含有咖啡因,應限制吃的分量。

高脂食物:如果你有腹脹和乳房脹痛,可能是因生理期間荷爾蒙不平衡和變化所致,而高脂食物影響體內的荷爾蒙活動。你可以多吃飽和脂肪少的食物,以降低過多的雌激素,例如蔬菜、水果、魚和瘦肉。

高糖飲料:婦科醫生建議,生理期間別喝減肥可樂和類似飲料,因為可以影響你的身體。由於高糖飲料和碳酸飲料會導致腹脹,所以月經時應儘量避免。

肥肉和乳製品:肉類和乳製品的脂肪是飽和脂肪,而這種脂肪會造成疼痛和發炎,或使疼痛和發炎惡化,因此生理期間最好避免。馬里蘭大學醫療中心建議,在月經期間,把平常愛吃的乳酪醬、鮮奶油、冰淇淋、或油膩的牛排,改成魚、瘦肉和豆子。另外,紅肉含有花生四稀酸,而這種物質會刺激導致經痛的前列腺素。

油炸食物:油炸食物平常就不應多吃,生理期間更不能碰。油炸食物會提高雌激素的含量,阻撓你的身體保持正常的天然能力。如果你注意維持穩定的雌激素水平,子宮的變化就不會太劇烈,進而減少經痛。

油炸食物平常就不應多吃,生理期間更不能碰。<br />報系資料照
油炸食物平常就不應多吃,生理期間更不能碰。
報系資料照

酒精:酒精是利尿劑,會使你體內積水,造成經痛惡化,並導致腹脹。生理期間若喝酒,每天應限制一到兩份。

編輯推薦

咖啡因 經痛 高糖 油炸物 生理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