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吃墮胎藥RU-486 子宮外孕緊急手術

病例:29歲黃姓女子日前服用RU-486,一周後回診無異常,以為成功墮胎,但隔幾天開始腹痛,掛急診後檢查尿液確認已懷孕,再以超音波照射腹腔,發現有內出血及疑似子宮外孕,緊急手術切除患部治療,症狀才緩解。

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婦產科主任沈國壽:

RU-486進行早期懷孕墮胎時,很少會出現副作用,部分會出現惡心、嘔吐、暈眩、腹痛、疲倦等症狀或出血量稍多,但只要劑量正確,並確定為子宮內受孕,仍是安全且有效的墮胎方式。

子宮外孕是指胚胎著床發育處不在子宮內,而是在輸卵管、卵巢、腹腔等部位,因發育位置不對導致無法健康成長,同時引起母體病變、傷害,且在前期要診斷出來有難度,還可能與早期妊娠流產或骨盆腔炎混淆。

為了避免RU-486投藥無效,或耽誤子宮外孕治療,只要警覺身體狀況有異狀,都可以透過檢查確認是否懷孕、胚胎著床位置,若為子宮外孕,可以運用超音波診斷出來。

長期使用RU-486雖然會有些許身體不適,但只要減少藥量或善加處理,很容易恢復健康,與外科式的流產手術相對安全。

子宮外孕 墮胎 流產 嘔吐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