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經痛痛到拿子宮 醫師不贊成

經痛不是病,痛起來卻要人命。不少女性以喝紅豆湯、紅糖、熱敷、吃止痛藥等減緩經痛,但都只是暫時舒緩不能治本。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特聘教授、台北榮總醫學研究部主治醫師謝仁俊,有人為了解決疼痛和經血過多問題,乾脆把子宮拿掉,這種激烈的做法是不正確的,希望透過各項研究找出經痛原因和治療方式。

亞東醫院婦產科醫師莊乙真表示,曾有小學老師在執行導護時,因經痛難耐在小朋友面前倒下送醫;也曾有住國外的病患,因經痛太嚴重在高速公路失控撞上護欄,還有患者忍痛騎摩托車外出上班,卻痛到受不了自摔「犁田」。

他表示,目前尚無研究證實哪些作法能有效減緩經痛,經痛確實困擾很多女性,除了子宮內膜異位巧克力囊腫這種自發性經痛可治療外,原發性經痛至今原因不明。

經痛 子宮 經血 子宮內膜異位 巧克力囊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