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吃不多卻胖18公斤 中學女卵巢長腫瘤

中市14歲女學生半年來常覺得腹痛、沒胃口,吃不多但肚子卻愈來愈大,體重暴增18公斤,她直到肚子痛到無法忍受才就醫,發現卵巢長了30多公分的腫瘤,比籃球還大,經手術切除後,確診為卵巢癌二期,目前接受化療。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外科醫師張嘉麟說,卵巢腫瘤是婦科常見疾病,症狀包括腹脹、腸胃不適、頻尿、下腹痛、月經不適、腹部腫塊等,青春期前後易被誤認為經痛或變胖被忽略,建議家長多注意孩子身體變化,若出現反覆腹痛、體重暴增、腹部隆起或有硬塊等,應就醫接受檢查。

這名國中女學生直到14歲初經還沒來,去年底常感覺腹痛、沒胃口,但因休息一下就不痛,她以為只是腸胃不適,不敢大吃大喝,但半年來體重仍從50暴增到68公斤,只有肚子變大,四肢都還瘦瘦的。

女學生表示,平時已無胃口,懷疑自己「發福」更不敢吃東西,但無論如何節食,腰圍持續增加,家人和同學都以為她變胖,最後是腹部劇痛送醫,才發現是卵巢長腫瘤。

醫師張嘉麟說,女學生的卵巢有30多公分腫瘤,且出現腹水,經手術切除,術後體重減少10公斤,當下輕鬆許多;但女學生因卵巢腫瘤化驗證實為惡性腫瘤,為卵巢癌二期,後續要接受半年化療和兩年追蹤。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卵巢癌 月經 初經 腹痛 惡性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