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只睡2小時 工作狂頭痛 竟是因腦瘤

圖為情境圖,非病患本人。
圖為情境圖,非病患本人。
圖/ingimage

台中有一名許姓女業務,每天只睡2小時,並非她不想睡,而是一睡著就頭痛欲裂,她索性起床工作,因為不眠不休的工作,與外國客戶聯繫的苦差事也一肩攬下,很快的晉升主管。直到連醒著都頭痛才就醫,發現是惡性腫瘤作祟,睡著時血管擴張,腫瘤壓迫引發頭痛所致。

同事稱她是「女強人」、「工作狂」,她不僅每天加班,工作量是其他人兩、三倍,夜裡也不睡覺。許女說,半夜常頭痛醒過來,「醒來頭痛就好了!」她以為是因為壓力大、更年期作祟,一直沒特別留意,直到去年底頭痛更加劇烈,連醒著也頭頭痛難抑,家人看不下去,逼著她到沙鹿光田醫院就診。

光田醫院神經外科醫師徐雷鐸說,電腦斷層檢查後,患者右側顳葉長了直徑5公分腦瘤,抽血數值認定為惡性腫瘤,經切片化驗確定是「多形性神經膠原母細胞瘤」。

徐雷鐸解釋,睡眠時,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較高,會讓血管擴張,加上腦內有腫瘤,擴張的血管和腫瘤會壓迫腦部,因此睡到一半或剛起床時就會頭痛,醒來後頭痛症狀就會減緩。

手術後,許女夜半頭痛的問題消除,但必須接受放射治療療及化療,並服用抗癌藥物、定期回診追蹤

醫師提醒,如有頭痛問題,應注意頭痛頻率、發作時間、刺痛或抽痛,若有意識混亂、噁心嘔吐視力模糊,應趕緊就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腦瘤 腫瘤 頭痛 嘔吐 視力模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