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納豆緊急動手術原因曝光:頭痛就醫發現腦出血!醫師點出高危險頭痛6大警訊

納豆被爆住進加護病房。圖/摘自臉書
納豆被爆住進加護病房。圖/摘自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納豆昨(24日)傳出疑似腦中風住院開刀的消息,由於事出突然,納豆經紀人為免各方對於病情多所揣測,今(25日)發聲明指出,納豆是在昨天感到頭痛不適,在女友依依陪同下就醫,醫生發現他腦壓過高並有出血,便立刻安排引流手術,目前手術完成正在靜養,盼各界不要打擾。

納豆經紀人發出聲明稿。圖/經紀人提供
納豆經紀人發出聲明稿。圖/經紀人提供

高危險頭痛6大警訊

長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孔勝琳曾受訪指出,高危險的頭痛有6大警訊,可能是腦膜炎、腦瘤、腦中風、腦壓過高/過低等的徵兆:

高危險性頭痛6大症狀<br />製圖/黃琬淑
高危險性頭痛6大症狀
製圖/黃琬淑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神經內科醫師尹居浩指出,腦中風有8成為缺血性中風(腦梗塞),2成為出血性中風(腦溢血),腦出血不只年長者會發生,在45歲以下「年輕型中風」族群中,腦出血的比率相對高,約占年輕患者的3成5左右,建議平時就要從日常生活注意預防。

預防腦中風或腦出血4招

1、平時注意血壓控制,飲食少油、少鹽、不酗酒。

2、若經常性頭痛者,應到神經內科做詳細檢查。

3、維持良好生活型態、避免劇烈運動,以健走、散步等緩慢運動為主,以免血壓飆升。

4、同時留意溫差大等天氣轉變,以免腦中風的發生。

腦中風 頭痛 腦出血 腦膜炎 缺血性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