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醫病天地/突然昏倒? 恐迷走神經性昏厥

泡溫泉、搭捷運、在學校禮堂是否看過有人突然昏倒,甚至出現瞳孔發大,怎麼拍都沒有反應?這種情形多屬於「迷走神經性昏厥」,醫師指出,當人們長時間站立,受到某些刺激時會使血壓下降,血流滯留在血管裡面,導致昏厥,建議身旁民眾應盡速讓患者躺平休息,大部分患者能在30分鐘內恢復。

據國外醫學研究,迷走神經昏厥每年1千人次有約30人次會出現這樣情形,又以年輕女性較多,年長者的血管反應不像年輕人激烈,發生比例較低。

土城醫院心臟內科醫師蔡明龍指出,迷走神經昏厥一般來說是良性居多,大部分民眾是突然受到刺激,血壓瞬間下降,無法支撐身體,心跳也下降,最後出現瞬間昏厥情形,但大部分不會致命,只要趕緊坐下或躺平就可恢復。

「但有一種情形要特別小心」蔡明龍說,民眾發生迷走神經昏厥時,通常會失去意識,若旁邊沒人及時扶住,可能導致頭撞到地板、桌子,出現生命危險,建議民眾若身體不適要告訴身邊的人,久蹲、久坐、泡溫泉時要起身都最好慢慢來。

迷走神經昏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