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25至44歲女性中風率高於男性! 4大因素你中招了嗎?

常春月刊

一般而言,女性因為受到雌激素的保護,在還沒有更年期、尚未停經的女性當中,發生中風的機率較低;但是最近1項新的研究顛覆了這樣的觀點,新研究表示,年輕女性比同齡的男性更容易中風,研究刊登在《中風雜誌》(stroke)。

女性在25至44歲 中風比例高於同齡男性

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神經學教授Michelle Leppert指出,研究人員分析了2001年至2014年美國受保人的理賠數據庫,依據住院人數統計了因缺血或血栓引起的中風的人數。

根據數據顯示,15至24歲和75歲以上的男女中風次數沒有明顯差異,在45至74歲時男女性的中風的比例都會變高;但是,女性在25至44歲時,中風的比例會比同齡男性更高。

雌激素可保護心血管 4情況提高女性中風機率

Michelle Leppert說明,女性的雌激素過去被認為可以保護心血管,因此年輕的女性較不會發生中風,但從這次的研究來看,顯然是個錯誤的假設。從數據中可以得知,在25至34歲的族群中,每10萬名女性參與者就有17個中風,而每10萬名男性參與者只有12個中風;在35歲至44歲這個階段中,每10萬名女性有40個中風,而男性只有35個。

是什麼導致年輕女性中風的發生率更高呢?Michelle Leppert說明,懷孕、服用避孕藥以及偏頭痛和免疫疾病等狀況在女性中較普遍,可能有助於解釋年輕女性為什麼罹患中風的機率較高,因此也可以說,非心血管因素造成中風可能更加危險。

(圖文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每26分鐘有1人死於心臟病! 除了天冷,4危險因子就藏在生活裡
嚴重性並不亞於癌症! 6種情況是「腦中風」最大元凶


腦中風 雌激素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