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診查失智 高市大同醫院導入人工智慧

患者戴上多頻道腦波帽,檢查腦內神經細胞活動時產生的電氣,可評估阿茲海默症。圖/大同醫院提供
患者戴上多頻道腦波帽,檢查腦內神經細胞活動時產生的電氣,可評估阿茲海默症。圖/大同醫院提供

退化性腦病變阿茲海默症」奪去許多人的健康與記憶,醫界研究發現,臨床一些不易查覺的症狀及肉眼無法判讀的缺失,借助人工智慧科技有機會及早診斷。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攜手中山大學,整合中醫舌診、動態平衡、無線多頻道腦波及三維空間人臉辨識等研究項目,能及早診查失智症狀。

民眾患阿茲海默症後會逐漸破壞心智功能,失去記憶且改變人格,耗費許多健保資源,不只失去健康,也拖累家人。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記憶及老化中心主任楊淵韓表示,大同醫院記憶及老化中心收治約500名阿茲海默症病人,接受舌診、平衡系統偵測、三維空間人臉辨識系統及無線多頻道腦波檢查,彙整相關生理訊號進而評估,發現阿茲海默症病人腦部神經退化,腦波頻率變得較慢,腦部不對稱性及平衡功能也較健康人低,除記憶退化,運動及協調功能退化速度也快。

「找出潛在個案更重要!」大同醫院院長黃志富說,研究發現,失智症患者的子女罹患失智比例偏高,如果又合併三高慢性病及E型脂蛋白基因特異,日後也可能發展為失智症。

高雄大同醫院正推動「失智症成人子女研究計畫 」,希望能找到患者發病前的整合性生物標記,及早介入預防,延緩發病時程,也減少對家庭、社會的衝擊。

失智症 阿茲海默症 人工智慧 腦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