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四五十歲的媽媽們偏頭痛突然惡化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林志豪醫師

偏頭痛突然惡化可能是更年期的前兆。本報資料照片
偏頭痛突然惡化可能是更年期的前兆。本報資料照片

女生一輩子都在跟女性荷爾蒙 ,也就是所謂的雌激素、黃體素學習和平共處。不管在哪個年齡層的女性都會受它影響,舉例來說很多人都會有的經前偏頭痛 就是其中一例。

最近遇到很多40、50歲的媽媽們,她們都說偏頭痛突然變嚴重,同時還伴隨頭暈、胸悶和盜汗的症狀,詢問我是否和更年期有關? 今天就來和大家聊聊關於偏頭痛和更年期之間的關係!

有研究指出,在更年期前到更年期中的過渡期,這段月經不規律的期間,如果本身有偏頭痛體質的女性,會提高約6成的頭痛發作頻率。主要是因為這段期間女生體內的雌激素和黃體素會大幅降低,絮亂的荷爾蒙波動,會誘發偏頭痛發作。簡單來說,有偏頭痛體質的女性突然頭痛惡化,可能就是更年期開始的重要前驅症狀喔!

我常說更年期前的頭痛惡化就像黎明到來前的黑暗,因為女生有機會在完全停經後,偏頭痛的問題也會跟著改善許多!那在這段時間,除了可以透過荷爾蒙療法來治療外,我也鼓勵大家要放鬆身心、讓自己有充足的休息時間,飲食也要均衡,才能幫助緩解偏頭痛。

林志豪醫師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rneuro

偏頭痛 更年期 女性荷爾蒙 體質 黃體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