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醫病天地/突然偏癱、口齒不清… 當心腦中風

腦中風有年輕化趨勢,如果有不明原因頭痛、單側肢體偏癱,口齒不清等徵兆,應立即就醫。
腦中風有年輕化趨勢,如果有不明原因頭痛、單側肢體偏癱,口齒不清等徵兆,應立即就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南投縣一名30歲保全最近值班時,因為腦中風突然倒下,再沒有起來過;南投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張嘉為表示,腦中風並非老年人的專利,這幾年有年輕化趨勢,年輕人也不能大意,應該定期量測血壓,降低中風發生機率。

張嘉為說,腦中風可分「出血性中風」與「缺血性中風」兩種,前者長期血壓控制不良導致,後者為動脈硬化,造成血管逐漸阻塞所致。家族史、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心臟病、抽菸、喝酒、肥胖等都是中風的危險因子,提醒民眾應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與均衡飲食,並適度運動,降低腦中風風險。

衛福部統計,腦血管疾病居國人10大死因第4位;張嘉為表示,腦中風致死率與致殘率高,45歲前的年輕型腦中風患者在中風後因腦神經受損而失能,本身或家屬在身心與經濟都造成相當大負擔與打擊。

醫師提醒如果出現突發性的單側肢體偏癱、口齒不清或詞不達意、頭暈,或是步態不穩,應該立即送醫,把握急性中風搶救的黃金治療時機。

腦中風 高血壓 腦血管 高血糖 神經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