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24小時不吃不喝泡網咖 22歲就中風

提供中風患者居家復健,聖功醫院副院長劉文欽介紹重達20公斤的活動式洗牙機、吸唾機,可直接居家服務。
提供中風患者居家復健,聖功醫院副院長劉文欽介紹重達20公斤的活動式洗牙機、吸唾機,可直接居家服務。
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一名22歲男子,在網咖連續待了24小時,不吃、不喝、不起身,倒臥不醒人事被緊急送醫,因阻塞性腦中風造成癱瘓、語言障礙,接受治療後,已從重度障礙進步到中度障礙,現在可以靠輔具自行行走。

高雄聖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洗鴻曦表示,這名無業男子是網咖常客,去年中旬某日連續在網咖待了24小時,期間沒喝水、沒吃東西、甚至也沒起身,後來倒臥在椅子上,喚不醒且意識不清,旁人發現不對緊急送醫。電腦斷層結果是血管阻塞,左大腦阻塞性中風,造成右肢癱瘓及語言功能障礙。

洗鴻曦表示,男子微胖,沒有慢性病史,可能是長時間沒有補充水分,沒吃東西,也沒起身活動,加上身體狀況不好,血液凝固異常出現血栓而中風。

原本癱瘓只能坐輪椅,經過搶救及急性照護服務與復健,經半年復健,現在可以輔具自行行走,從重度障礙進步到中度障礙有明顯改善,但語言功能較難恢復。

依據台灣腦中風登錄系統統計,台灣每年的腦中風新發生數約為6萬人,每年約有1萬3000人死於中風,67%為阻塞性腦中風、14%腦出血、4%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及15%未被辨識的中風類型。

第一次中風患者的男性平均年齡為64.5歲,女性為68.5歲,腦中風是造成國人身心障礙的最大原因,更是耗用健保資源前3名的疾病,但從統計數據顯示,我國腦中風患者年齡,有逐漸年輕化趨勢。

洗鴻曦也說,該名個案的生活習慣不佳,若是沒有調整作息,無助於病情改善,特別是該名個案在復健過程中,仍持續對網路成癮,提醒家長以及年輕人注意。

腦中風 癱瘓 血管阻塞 蜘蛛網膜下腔出血 網路成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