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婦人突然癲癇 檢查才知她腦部長出像鐘乳石般腫瘤

童綜合醫院醫師周啟文說明,婦人腦部腫瘤位置。圖/童醫院提供
童綜合醫院醫師周啟文說明,婦人腦部腫瘤位置。圖/童醫院提供

台中60歲林姓婦人在家突然發生癲癇,上半身抽搐、口張開吐舌,家人送至鄰近醫院急診室,經由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發現右邊前額處長一顆腫瘤,而且長在頭骨上,形狀像鐘乳石,醫師建議需要進行手術切除。

手術部位在頭部,且腫瘤有壓迫腦部,婦人與家人都很擔心,經親友推薦轉至童綜合醫院就醫,神經外科主任周啟文看診檢查,確認患者前額頭骨上長了一顆約1公分的腫瘤細胞,且腫瘤形狀呈現鐘乳石狀往下生長,還刺穿了腦膜,導致顱內壓力增高而造成癲癇發生,所以必須進行手術切除。

周啟文主任與患者和家屬溝通後,安排進行3D立體導航精準定位腫瘤切除手術,經3D立體導航系統輔助精準定位下,從前額上方髮際線部位開顱進入,將腫瘤切除後並修補破損的腦膜,手術歷時約1個多小時即順利完成,恢復良好,住院5天後返家休養。

周啟文主任指出,腦腫瘤是因為腦部組織細胞部正常增生為瘤狀物,無論腫瘤是良性或惡性,只要有壓迫到腦部神經組織,就可能對人體運作造成影響,而個案罹患的顱骨腫瘤很少見,尤其造成腦部壓迫產生癲癇的情況是非常稀有;目前腫瘤形成原因仍沒有明確原因,可能與遺傳、基因突變、腦損傷、病毒感染或外在環境因素等都有關係,且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層。

婦人腫瘤經切片檢查確診為良性腫瘤,但因為腫瘤不大又位於前額葉,為了美觀與精準定位,進行3D立體導航定位腫瘤位置,即可精準切除病灶避免組織細胞的傷害,傷口小恢復快,減少手術時間,大大提高手術安全性。

癲癇 抽搐 腦損傷 腦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