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她性情大變 竟是顱底腫瘤作怪

【聯合報╱記者王柔婷/新店報導】

54歲楊姓婦人半年前脾氣變得暴躁古怪,家人一度以為是更年期所致,檢查後才發現顱底長腫瘤,經13小時手術後,目前復元狀況穩定。

脾氣暴躁、視力、聽力變差,是很多邁入更年期的婦女常見的困擾。楊姓婦人原本個性溫和,半年前卻性情大變常跟家人起衝突。楊女以為是更年期,多次到身心科求診無效。

今年7月中,楊女開始出現頭痛、嘔吐、左側肢體無力等症狀,至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發現是6公分大顱底腫瘤作怪。

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黃國烽表示,楊女腫瘤嚴重壓迫神經,到院時一度出現瞳孔放大、呼吸急迫。醫院同仁凌晨0時許緊急進開刀房,經13小時手術接力後,順利將腫瘤切除。

黃國烽說,罹患顱底腫瘤的機率很低,初期症狀輕微,易被忽略。等到出現精神異常、肢體無力、視力模糊等症狀時,腫瘤都已經相當大,容易危及生命的安全。

楊姓婦人術後狀況慢慢好轉,原本古怪的脾氣也一併消失,現今已恢復行動力。

【2014/09/12 聯合報】

腫瘤 更年期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