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腦部不定時炸彈險要命!粉領族接受支架栓塞解除危機

凃姓粉領族(右)經接受密網導流支架栓塞術後,解除腦部的「不定時炸彈」。記者趙容萱/攝影
凃姓粉領族(右)經接受密網導流支架栓塞術後,解除腦部的「不定時炸彈」。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48歲凃姓粉領族偏頭痛十多年,都靠吃藥止痛,直到去年3月頭痛加遽,且血壓飆高,送急診,發現腦血管有動脈瘤泡。涂姓粉領族說,她確診是頭部有動脈瘤,幸好動脈瘤泡沒有破,和醫師討論後,接受最新式密網導流支架栓塞術,術後頭部不再劇痛,解除「不定時炸彈」。她原本預約手術時,決定再貴也要自費,術後才知醫師崔源生已幫忙申請通過健保給付,省掉近50萬元醫藥費,令她喜出望外,感謝台灣健保德政。

台中榮總介入性腦血管外科主任崔源生說,腦血管動脈瘤好發40歲到60歲女性,未破裂時完全無症狀,被稱做「腦中的不定時炸彈 」,一旦破裂,就會積血在蜘蛛網膜下腔,引發顱內壓急遽上升,臨床表現就是爆炸性劇烈頭痛或直接昏迷,發生嚴重神經功能障礙或死者的機率逾5成。

崔源生指出,如果臨床上高度懷疑腦血管動脈瘤,要高度警覺,就醫檢查,由專業醫師評估形狀位置大小,和治療難易度作判斷,治療方法包括開顱夾閉手術,及栓塞治療等。

編輯推薦

動脈瘤 偏頭痛 栓塞治療 開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