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有偏頭痛 中風機率多1倍

【聯合報╱中央社電】

最新研究顯示,受偏頭痛所苦的人,發生中風的機率比沒有頭痛的人多出1倍。

這項分析整合先前21項研究成果,證實偏頭痛和缺血性中風確實有關連。缺血性中風是最常見的中風,由腦血管阻塞引發。

在「美國醫學協會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發表的研究顯示,患有偏頭痛的人,發生缺血性中風的機率,是沒有偏頭痛者的2倍。

不過,專家至今仍不確定兩者為何有關,也不清楚偏頭痛是否直接引發某些人中風。

巴爾的摩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同時也是這項新研究的資深研究人員納札里恩博士(Saman Nazarian)表示,偏頭痛和中風,可能有相同的潛在過程。

他說,目前偏頭痛患者最需要注意的事項,就是要特別保持警惕,控制可能引發中風的危險因素。這些危險因素包含高血壓、抽菸和糖尿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