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妙齡女頭痛不止 罹腦瘤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頭痛千萬別輕忽!一名27歲年輕女性常常偏頭痛,原以為忍一忍就過去了,後來變成抽痛,連聽到聲音都難受,吃了一個月的止痛藥沒改善,到大醫院檢查才發現得了腦瘤。醫師提醒民眾,若頭痛情形異常,休息也無法改善時,應盡快到大醫院檢查,因為頭痛很可能是其他嚴重疾病的警訊。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發表這起病例。市醫仁愛院區神經內科醫師王毓禎表示,年輕女性偏頭痛很常見,這名患者先是在診所就醫,但吃了止痛藥一個月都不見好轉,腦波檢查也沒有異狀,神經系統沒有明顯障礙,但她仍痛得不得了,最後改至市醫電腦斷層,才查出劇烈頭痛竟是腦瘤引起。

王毓禎表示,急性頭痛是疾病的警訊,需要早期治療,患者很可能是急性青光眼、顳動脈炎、水腦,會導致失明或失智;若是腫瘤、中風、腦膜炎等疾病,更會危及生命。

什麼樣的頭痛需要就醫?王毓禎表示,一般頭痛可能是因工作太累或睡眠不足引起,大多休息一下就好。但若是突然劇痛、抽痛,或是頭痛欲裂彷彿快爆炸;甚至伴隨著眼睛痛、耳朵痛,有大舌頭、手腳無力現象,都必須及早就醫治療,自行服用止痛藥是沒有用的。

另要注意的是,秋冬冷熱交替頻繁,血管收縮劇烈,也會引起頭痛,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更要特別注意保暖,以免腦中風。

王毓禎說,最近天氣轉冷,心血管疾病好發率高,急診收治的腦中風患者就比平時多2到3成,民眾不可不謹慎。

【2009/12/03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