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青年突癱無法闔眼 急性神經炎襲擊

30歲陳姓男子突然視力模糊,確診急性神經炎後,在加護病房期間暴瘦21公斤,插管、氣切都無法改善自主呼吸,中西醫合治後,恢復健康,重返工作崗位。示意圖/Ingimage
30歲陳姓男子突然視力模糊,確診急性神經炎後,在加護病房期間暴瘦21公斤,插管、氣切都無法改善自主呼吸,中西醫合治後,恢復健康,重返工作崗位。示意圖/Ingimage

30歲陳姓男子突然視力模糊,無法行走,連眼皮都闔不上,確診急性神經炎,在加護病房期間暴瘦21公斤,插管、氣切都無法改善自主呼吸,中西醫合治後,恢復健康,重返工作崗位。

台中慈濟醫院人員今天指出,陳男是電腦科技人員,去年6月視力突然模糊,後來看東西出現重影,雙腳使不上力,上午走路去醫院就診,下午卻必須坐輪椅,轉到醫學中心檢查,病情急速惡化,幾天後就無法行走、解小便,連眼皮都闔不上。

醫師初步懷疑中風,後來確診是急性神經炎,做血漿置換術10次,免疫球蛋白等相關治療,症狀仍持續。

陳太太表示,丈夫住進加護病房2個月期間,肺部塌陷、心跳過快、眼皮闔不起得用膠帶貼住眼皮才能睡,到四肢全癱,體重從76瘦到55公斤。插管、氣切都無法改善自主呼吸。

陳男後來轉診到台中慈濟醫院就診,中醫師莊佳穎指出,患者長期睡眠不足,曾持續一、兩個月,天天16小時埋首電腦工作,瘋狂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中醫所謂「虛火亢奮」的病徵體質,代表神經系統被病毒攻擊。

醫師給予祛風邪中藥改善病情,搭配中醫師歐宗益針灸,促進神經修復;另復健科醫師洪大為設計復建計劃,持續治療一個月,陳男突然在針扎腳部時叫痛,他積極復健,6月份重返工作崗位。

洪大為表示,個案證實,急性神經炎導致四肢肢體呼吸肌肉衰弱無力,後續復建訓練,讓現有神經拉其它已失控的肌肉,沒有壞死的神經還是可以再恢復肌肉力量。

睡眠不足 熬夜 視力模糊 肌肉無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