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反覆頭暈頸痠痛又疲憊 竟是重症肌無力作祟

醫師黃詠嵩進行重覆神經刺激檢查。記者謝恩得/攝影
醫師黃詠嵩進行重覆神經刺激檢查。記者謝恩得/攝影

57歲陳姓婦人一直感到頭暈、脖子和肩膀痠痛,感覺累累的,後來症狀惡化,出現呼吸困難,且頭越來越抬不起來,經神經內科醫師診斷為重症肌無力

陳婦當時視力突然惡化,開始出現複視,講話大舌頭、有鼻音,吃東西會嗆到,尤其是液體,並且都是好好壞壞,經住院進一步診療,安排電生理檢查,發現重複電神經刺激檢查異常,並抽血檢查,確診為重症肌無力。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黃詠嵩表示,經給予血漿交換術治療,症狀大幅改善,隨後再使用類固醇等藥物治療,症狀已逐漸穩定。

根據國外的統計數據,60歲以上的重症肌無力患者,有23%會出現垂頭症狀。黃詠嵩表示,除了重症肌無力外,還有某些肌肉病變、運動神經元疾病(漸凍人)、甲狀腺低下或脊椎問題,都有可能出現脖子酸、肩膀痠痛等症狀,關鍵在於重症肌無力的症狀會好好壞壞。

肌無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