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高血壓婦刷牙 刷到眼歪嘴斜顏面麻痺

何姓婦人拿出發病時臉歪嘴斜(右)照片,與現在判若兩人。記者趙容萱/攝影
何姓婦人拿出發病時臉歪嘴斜(右)照片,與現在判若兩人。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罹患高血壓的76歲何姓婦人去年底感冒,隔天一早刷牙刷到一半,突然眼歪嘴斜,無法含水漱口,以為是中風,就發現顏面神經麻痺,經服藥1周後測試,罹患貝爾氏麻痺症,顏面神經知覺功能是0,評估預後不良,難以恢復,家人不死心,轉而求助中醫,如今顏面神經功能恢復85%,重拾笑顏。

蓮樺中醫診所醫師林育誠說,顏面神經麻痺好發族群,為工作勞累度高、日夜輪班者、免疫力較差,以及罹患糖尿病、尿毒症的患者。顏面神經麻痺多與病毒感染侵犯顏面神經有關,最常見貝爾氏麻痺,受到顏面神經傷害產生的機能障礙,建議患者把握黃金治療期,儘速接受治療。

何婦的女兒說,媽媽有高血壓,以為是中風,連忙就診檢查,發現是顏面神經麻痺,經服藥1周後到醫院檢測,顏面神經知覺剩下0,評估預後不良,建議復健或中醫針灸。她不敢把醫師的評估結果跟媽媽說,只說,醫師建議可尋求中醫調養,改帶媽媽找中醫治療。

中醫師林育誠說,中醫利用針灸臉部顏面神經周邊穴位,合併中藥提高免疫力治療,藉由每周3次針灸臉部穴位合併中藥治療,3個月後顏面功能恢復到45%,目前已經恢復到85%,從外觀幾乎看不出臉歪嘴斜。

編輯推薦

顏面神經麻痺 高血壓 尿毒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