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動脈血管瘤先天性多長在頭部 經常頭痛要注意

動脈血管瘤若年輕發作、通常為先天性且多長在頭部,提醒經常頭痛應當心。
動脈血管瘤若年輕發作、通常為先天性且多長在頭部,提醒經常頭痛應當心。
圖/ingimage

曾在伊林擔任秀導的41歲名模王亭又,日前因突發動脈血管瘤破裂,緊急送醫搶救無效死亡。醫師表示,動脈血管瘤若年輕發作、通常為先天性且多長在頭部,提醒經常頭痛應當心。

至於後天性動脈血管瘤,與年紀大、動脈硬化、肥胖等有關,提醒年長者若出現胸痛、心痛症狀,應立即就醫。

台北榮總醫學研究部主任林幸榮表示,動脈血管瘤若是較年輕時發作,應屬於先天性動脈血管瘤,通常長在腦部,如果經常有頭痛症狀,不論是持續性或一陣一陣的頭痛,都要特別注意。隨年紀大、血管硬化、肥胖、抽菸或糖尿病等,易出現血管壁剝離,可能導致破裂。

林幸榮說,尤其當血壓突然飆升會更加危險,至於會出現什麼症狀,要看血管瘤的位置,長在心臟血管就會有胸痛、心痛等症狀,如果是下肢會下肢水腫疼痛等。

要預防血管硬化、血管動脈瘤,林幸榮說,最重要的仍是減少高油飲食、控制體重並戒菸,建議民眾經常量測血壓,尤其年紀大的人要做定期健康檢查,如有肥胖、糖尿病問題,也應定期到醫院,經醫師評估做超音波、X光或血管攝影,提早篩檢出問題,提早治療與控制。

血管瘤 頭痛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