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慢性頭痛20年 腦中竟藏腫瘤

神經內科醫師林典佑表示,若有突發性劇烈頭痛徵狀,籲盡速就醫。
神經內科醫師林典佑表示,若有突發性劇烈頭痛徵狀,籲盡速就醫。
記者李京昇/攝影

醫師:突發性劇烈頭痛 速就醫

有慢性頭痛長達20年的患者,近半年來頭痛頻率增加,同時伴隨著視力衰退與右臉麻木,到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就診,才發現右眼後方長腫瘤

成大斗六分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典佑表示,一般常見的是功能性頭痛,若有突發性劇烈頭痛,可能是危險性頭痛徵兆,建議盡速就醫檢查。

「每天至少10萬人飽受頭痛之苦」林典佑說,頭痛大略可分為功能性與危險性頭痛兩種,台灣常見是功能性頭痛,尤其以張力型頭痛和偏頭痛最大宗,台灣偏頭痛盛行率約9.1%,好發年齡層在20至30多歲,以女性患者居多,目前約200多萬人有頭痛困擾。

危險性頭痛可能有腦部腫瘤、出血、感染或栓塞,其徵兆是頭痛型態或頻率改變,如頭痛時躺平會加劇、腹部用力時加劇、睡夢中痛醒及幾秒鐘內突發性頭痛,出現任一情況都是危險警訊,一旦有類似病徵建議民眾到神經科門診就醫,避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林典佑籲請民眾不用過度驚慌,一般人出現頭痛時總會擔心有腦瘤或其他疾病,其實只有不到千分之三的頭痛是由腦瘤引起。

此外,功能性頭痛雖不及危險性頭痛可怕,但發作起來也大大影響生活品質,若慢性頭痛患者1周內發作1次以上或用藥劑量較大,應盡早就醫改善。

頭痛 腫瘤 偏頭痛 視力退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