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精神分裂 發現「腦子亂了」訊號

精神分裂症新發現。北榮研究團隊發現,精神分裂症患者常幻覺妄想,經過磁振造影發現,患者大腦出現如心臟心律不整般的紊亂、不正常波動,「腦子亂了」,這項發現可做為精神科醫師未來判斷治療一項客觀的評判依據。

一位24歲男性退伍後工作一年,出現失眠及焦慮等症狀,沒多久聽幻覺,莫名聽到各種聲音跟他對話,以致無法思考,不能工作,不能控制自己的思緒。

北榮精神部醫師楊智傑表示,精神分裂症現在稱為思覺失調症,過去這類患者被認為腦部發生問題,但卻不知道致病機轉,經磁振造影發現,患者腦部的訊號,就像心臟的心律不整一樣紊亂失序,這項發現,解釋了為什麼患者總是反覆地、出現不能控制的幻覺和妄想,這項研究今年刊登於知名的神經科學國際期刊「人類大腦圖譜(Human Brain Mapping)」。

楊智傑表示,患者除就醫和服藥外,要想辦法維持正常的生活、接觸社會,接觸並學習新事物,保持社交活動、充足睡眠,不要把自己封閉在單調空間中。

精神分裂症 幻覺 妄想 思覺失調症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