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內視鏡輔助開顱 降癱瘓風險

36歲許姓建築工人本身不知患有高血壓,突發腦溢血被家人緊急送醫,到院時昏迷指數為8分,右側肢體偏癱,經過電腦斷層顯示腦內有一約80cc的血塊,醫師緊急安排內視鏡輔助開顱手術救回一命,目前可用拐杖行走,並持續復健中。

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洪翊傑昨表示,當發生腦出血時血塊會壓迫腦組織,造成局部腦缺氧及顱內壓升高,其中最致命的是顱內壓升高,治療方式多半是以藥物治療,能開刀治療的不多,但手術死亡率有2、3成。

洪翊傑表示,有別於傳統開顱手術,神經外科醫師藉由內視鏡輔助開顱手術,是採用微創手術的概念,降低手術對腦組織的傷害並縮短手術時間,傳統手術傷口至少30公分,內視鏡只要20公分,可減少出血量,在手術過程中盡可能保留神經功能,降低日後發生嚴重癱瘓的機會。

洪翊傑說,該病人術經電腦顯示腦水腫有明顯改善,並恢復意識,且可用簡單句子溝通,並用拐杖自行行走,接受腦中風照護計畫持續復健。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腦出血 中風 開顱 微創手術 癱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