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牙痛查嘸原因 三叉神經惹禍

中市70歲老婦人右側上排牙齒疼痛難忍,連續3周看了3名牙醫,仍查不出原因,轉診到衛福部台中醫院,神經內科醫師蔡宗璋確診為三叉神經痛,研判病毒侵犯右側三叉神經節導致。

醫師蔡宗璋說,三叉神經痛發生在三叉神經的分佈區域,也就是臉部及口腔部位,疼痛點在牙齒附近,易被誤認為牙痛

蔡宗璋建議民眾牙齒周邊出現疼痛,可先至牙醫就診,若牙醫排除牙齒原因引起疼痛後,再轉診神經內科。

三叉神經痛最常發生在50歲以上患者,女多於男,原因可能是顱內腫瘤或血管畸形擠壓到神經、中樞神經發炎疾病(多發性硬化症或帶狀皰疹病毒感染)、中風或牙科手術造成三叉神經損傷等。

他說明,口腔內的黏膜或顏面皮膚感覺都由三叉神經傳導,牙齒疼痛感覺也由三叉神經帶狀皰疹的分支支配,因此當疼痛點在牙齒附近,很容易讓病人誤認為是牙齒發炎引起的神經痛。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三叉神經痛 帶狀疱疹 牙痛 中樞神經 多發性硬化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