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不當魯蛇?專家:體認快樂比富貴重要

五子登科才不是「魯蛇(loser,失敗者)」?社會局公民咖啡館昨探討男性壓力,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副理事長戴秀芬指出,華人社會普遍有「求富貴」的價值觀,若能夠體認快樂比富貴重要,再透過上課等方式提升情緒控管能力,就能生活得更快樂。

戴秀芬說,欣賞男性應要看他的綜合能力,如果女性不知欣賞,當然會給男性壓力。中、高齡男子成長過程少受過情緒教育,面對壓力可能會不知所措,新知協會近幾年開辦情緒控管課程,相信新生代男性的表現會好點。

年長男性壓力除來自伴侶,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林聯章說,子女學習、就業表現等家族間的相互比較,也是壓力源。

社工張維娜說,婆媳問題也是男性的壓力源,工作經驗發現要讓男性敞開心扉,花費的時間要比女生個案久,這可能與男性從小被教育不要哭,因此不太懂得抒發情緒及講出心裡話。

中華溝通分析協會督導李美鈴說,衛生福利部設有「0800-013999」男性關懷專線,男性若遇到困難或是心情低落,可打專線尋求協助。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