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難收心...假期過後 憂鬱失眠找上門

春節長假結束,有的民眾因過度放縱身心及打亂平日作息,導致情緒障礙。安南醫院精神科主任醫師唐心北昨天指出,如發覺有胸悶頭痛、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心情憂鬱或煩躁的症狀,要趕緊找精神科醫師求助。

唐心北表示,長假後,作息要有規劃,應該完成的事務或功課要照章行事;對於原本就有身心疾患的病友,假期間該服用的藥物不可貿然中斷。

長假症候群主要症狀有:不必要的擔心、情緒低落或憂鬱、過度興奮、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障礙、易疲倦或持續的疲勞。

昨天就有人向唐心北求助,他表示,本身就有恐慌症或是憂鬱症的病患來說,體質就比較敏感,長假的結束,往往是病情最易復發的時候,每次長假一結束,門診都會看到一些老面孔。

唐北心接著表示,有的人日夜顛倒、過度興奮或菸酒不禁,累積一段時間成慢性疲勞症候群,導致活力盡失、身體疼痛、肌肉無力、情緒煩躁易怒、或沮喪等。他也建議,長假遊樂要有節制,最好留個半天,沉澱與轉換心情,好接著面對上班或上課。

憂鬱 易疲倦 胸悶 頭痛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