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擁有財富等於擁有幸福?美國研究:「睡個好覺」更有幸福感!

72%感受到幸福的民眾中,40%認為自己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圖/123RF
72%感受到幸福的民眾中,40%認為自己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擁有財富等於擁有幸福?根據國外的研究調查,充足睡眠比擁有財富更能享有幸福感。調查也針對不幸福的感受做調查,民眾自覺不幸福的第一名原因為「缺乏優質睡眠」,其他依序為壓力、缺乏鍛鍊或動力、缺乏社交生活、家庭生活倦怠等。

不幸福的原因 第一名是缺乏優質睡眠

美國民調公司Natrol和市場研究機構OnePoll,針對2000名美國成年人進行調查,72%受訪者在日常生活中感覺幸福,18%的人感覺不幸福,且平均一周有三天有不幸福感覺。72%感受到幸福的民眾中,40%認為自己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

18%不幸福的民眾,自認不幸福的原因,第一名是缺乏優質睡眠,占45%;其次是壓力,占43%;缺乏鍛鍊或動力,占38%;缺乏社交生活,占34%;家庭生活倦怠,占33% 。

良好睡眠的祕訣

受訪者認為良好睡眠的祕訣,在於一個舒適的枕頭,占50%;理想的室溫,占49%;在睡前一小時關掉3C產品,占34%;將近三分之一的人更喜歡在入睡前閱讀、聽音樂或聽廣播,皆占30%。四分之一受訪者認為,服用褪黑激素對於提高睡眠品質也至關重要,占25%。
睡眠品質 壓力 社交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