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晚上失眠怎麼辦?美國睡眠醫學學會點名14個提升睡眠品質的方法,讓你不再夜夜數綿羊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晚上失眠怎麼辦?美國睡眠醫學學會點名14個提升睡眠品質的方法,讓你不再夜夜數綿羊。圖/pexels
晚上失眠怎麼辦?美國睡眠醫學學會點名14個提升睡眠品質的方法,讓你不再夜夜數綿羊。圖/pexels

聽健康

00:00/00:00
你知道晚上睡得好不好,與白天及睡前的行為有很大的關係嗎?睡前的活動,會影響你是一覺好眠或是半夜數綿羊!國家網路醫藥整理美國睡眠醫學學會點名14項睡前習慣,藉由規律的作息養成好睡眠!

影響睡眠的因子,遠比你想得到的多更多

日常生活,飲食部份,包括吃什麼、喝什麼以及服用的藥物;日常作息的規劃,都會明顯的影響睡眠品質。某些情況下,即便是細微的調整,也可能讓你睡得香甜或是讓你夜不成眠。

認知行為治療可以改善失眠

“睡眠衛生”,是指一系列健康的睡眠習慣,可以提高你入睡和保持睡眠的能力。這些習慣可以幫助及改善睡眠健康。當晚上睡不著與失眠作戰時,睡眠衛生是認知行為治療(CBT)的部份,對於慢性失眠患者是最有效的長期治療方法。失眠藉由認知行為療法,有機會幫助改善睡眠問題。

如果有難以入睡或想改善睡眠,不妨試試美國睡眠醫學學會點名14項睡前習慣:

1.維持在固定的時間睡覺、起床,不管是在週間、週末或連假期間。

2.設定每晚睡眠時間至少有7-8小時。

3.除非已經有睡意了,否則不要睡覺。

4.如果躺在床上20分鐘後還沒有睡著。起身,在燈光較為昏暗的環境下進行溫和的活動,直到有睡意再上床。千萬不要接觸電子產品。

5.例行的讓自己在睡前,進行全身放鬆,可以嘗試靜坐、泡澡等。

6.床的使用僅限於睡覺和性生活。

7.保持臥室安靜且溫度保持舒適、涼爽。

8.盡量避免夜間在燈火通亮的環境。

9.睡前至少30分鐘關閉電子設備,像是手機、平板、電腦等。

10.睡前不要吃太多東西。如果晚上肚子覺得餓,可以吃點清淡、健康的零食。

11.規律運動及且保持均衡飲食。

12.避免在下午或晚上攝取含咖啡因的食物或是飲品。

13.避免在睡前飲酒。

14.睡前減少液體的攝取。

睡眠品質 眼睛疲勞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