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有新冠症狀想不開? 2人死後確診

全國三級防疫警戒期間,陸續傳出疑因染疫輕生。前資深媒體記者易小文輕生,昨天確診新冠肺炎;謝姓男子陳屍河岸,檢驗後也確診。精神醫學博士李光輝認為,若求助無門又無家人在旁支持,可能讓染疫者想不開,建議多用網路與外界聯繫,自我封閉太久會導致憂鬱

六十五歲的易小文,日前在臉書寫下「這次真的有感,過去就好好過,過不去就選擇自己處理,不拖累家人朋友,出來混的一定要還。」本月六日上午,外甥聯繫不上他,到住處敲門無人回應,報案後破門發現他身亡多時。

由於他之前有咳嗽、拉肚子等疑似染疫症狀,檢方相驗時採檢體檢驗,昨天確診新冠肺炎,他外甥、警員及葬儀社人員核酸檢驗陰性,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六十七歲謝姓男子上月廿二日陳屍台北市社子島河岸,檢警相驗確認無外力介入,研判是輕生。

警方調查,謝姓男子未婚,不常和親友聯繫,承租計程車營業維生,因未按時繳納租金,被車行控告侵占。後來他到車行還租金,自稱有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檢方檢驗後確診新冠肺炎。員警當天雖穿防護衣、護目鏡、口罩、手腳套打撈屍體上岸,但仍到醫院進行核酸檢驗,均陰性。

水流屍確診新冠肺炎不只一樁。士林地檢署五月間處理一具女性水流屍,檢驗也發現確診。

李光輝表示,染疫者求助無門會有無望感,若打電話給身邊重要的人又未通,會自覺無人可靠。

他說,染疫者也會認為「好倒霉」,特別是老人會產生「自己很沒用、身體器官退化,活在世上也沒意義的想法」,親人若不在旁支持就很有可能自我傷害。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新冠肺炎 確診 自殺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