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鬼滅之刃「我妻善逸」是膽小鬼? 精神專家分析這點:他是個努力家

鬼滅之刃角色「我妻善逸」,平常雖然個性膽小,但在極端恐懼時會爆發出真正實力。圖擷自<a href="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bXKIFVzHJs"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Muse木棉花」Youtube</font></a>
鬼滅之刃角色「我妻善逸」,平常雖然個性膽小,但在極端恐懼時會爆發出真正實力。圖擷自「Muse木棉花」Youtube

人氣動漫「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上映至今,在台日票房都屢創新高,儼然成為社會現象。最近就有精神科專家,以心理學的角度,分析鬼滅之刃中獲得人氣投票第一的角色「我妻善逸」。

根據日本媒體「PASH!+」報導,鬼滅之刃中,同樣是鬼殺隊一員的我妻善逸,性格上卻是個膽小鬼,經常哭著大喊「鬼好恐怖」、「我不想死」等等。然而在達到恐懼極限時,善逸反而會在昏迷狀態下,發揮出突破自我的實力,以「雷之呼吸」殲滅對手。

然而明明是在昏迷狀態,卻反而做出清醒時做不到的事,是有可能的嗎?心理專家指出,人在感受到極大壓力的時候,可能會引發「發作性嗜睡病」,進入昏迷狀態。這是人體基於防衛機能,判定目前需要睡眠而產生的結果。

而在昏睡中的人,又有一定機率產生「夢遊」現象。在夢遊的時候,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在無意間中完成,醒來後也不會殘留記憶。然而,雖然是無意識中行動,但如果是在現實中已經重複過無數次的行為,那即使是非常困難的動作,在夢遊中也能精確做到。

而我妻善逸的行動,很可能就是反映了這種狀況。換句話說,因為善逸平常習武,才造就了能在睡眠中發揮真本領的結果。可說是這樣的設定,暗示劇中看似膽小、花心的我妻善逸,正是個不折不扣的努力家。

壓力 嗜睡 恐懼 夢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