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中年男常為家中老小三明治 人生難關「+1」來關懷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根據衛福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北市2019年自殺死亡人數有339人,其中男性自殺死亡人數212人,以45~64歲占自殺總人數24.5%最多。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要利用「+1」來關心自己也關懷他人。

台北市自殺防治中心表示,分析2019年台北市45-64歲中年男性族群自殺通報原因,前三大自殺原因分別為精神健康與物質濫用問題,占54%;情感、家庭及夫妻問題占32%;職場工作及經濟問題占29%。約有50%合併兩種以上原因。

臨床心理師黃春偉表示,成年男性在面臨職場、經濟壓力或親密家人互動衝突等重大生活壓力時,較難將壓力說出口,比女性更容易有情緒困擾,若持續累積未及時協助、解決,將有可能導致自我傷害或結束生命。

黃春偉表示,中年男性及親友們可以利用「+1」的原則,來度過這階段難關,包括「找專業醫療來+1」,及早透過醫療專業提供評估與協助。「讓家人給力來+1」,由家人時常關心家中中年男性。至於「找出附加價值來+1」,不要讓家庭及工作責任成為生命的全部,適時找尋自己的夢想與興趣並探索生命的價值。

衛生局提醒,若發現親友有自殺意念及自殺行為,請儘速撥打「1999轉8885幫幫我吧專線」或衛生福利部提供的24小時安心專線1925,由專業人員協助您一同度過難關。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科長曾光佩說,民眾要利用「+1」來關心自己也關懷他人。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科長曾光佩說,民眾要利用「+1」來關心自己也關懷他人。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自殺 壓力 心理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