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選舉症候群 焦慮失眠人多了

小心「選舉症候群」上身,苗栗市大千醫療社團法人南勢醫院院長洪國翔提出建議供參考。
小心「選舉症候群」上身,苗栗市大千醫療社團法人南勢醫院院長洪國翔提出建議供參考。
圖/南勢醫院提供

總統及立委選舉腳步近了,小心「選舉症候群」上身!苗栗市65歲陳姓男子話題總是圍繞著選舉,85歲王姓老翁也整天守著電視或網路政論節目,2人都因此發生焦慮失眠及食慾不振等狀況,求助精神科才獲得紓緩。

近來因選舉症候群所困擾,求助精神科醫師的民眾有增加趨勢,苗栗為恭精神醫療中心副院長黃照說,選舉症候群不是正式醫學名詞,而是形容選舉事件造成身心調適失衡的現象,根據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公布「2018全國精神健康指數調查」,分析2008年到2018年的精神健康狀態趨勢,發現總統大選年對國人精神健康的負面衝擊與2008年金融海嘯威力相仿。

頭份市為恭精神醫療中心副院長黃照指近來因選舉症候群所困擾,求助精神科醫師的民眾有增加趨勢。<br />圖/為恭精神醫療中心提供
頭份市為恭精神醫療中心副院長黃照指近來因選舉症候群所困擾,求助精神科醫師的民眾有增加趨勢。
圖/為恭精神醫療中心提供

南勢醫院院長洪國翔表示,大選的日子越來越近,一些過度投入的民眾開始出現選舉症候群,選前會有焦慮、情緒過度亢奮、易被激怒等情緒,選後若支持者落選,則會有失落、憂鬱或是憤怒表現,可能引發失眠、焦慮、緊張、情緒不穩、食慾變差等狀況。

避免選舉症候群上身,黃照建議要對自己情緒有覺察,如果發現對選舉有過度投入,而引發身心症狀,最好就醫或尋求專業人員諮詢;保持規律生活與飲食,學習自我放鬆技巧及多運動,幫助自己情緒緩和,學習轉移注意力;減少限制網路、社交討論區及傳媒的接觸時間;家人聚會時避免討論選舉,也要尊重對方的意見;對選舉的過程與結果要以平常心看待。

焦慮 失眠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