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藍色病毒/憂鬱症患者的告白:我和我們的藍色病毒

憂鬱症其實是很普遍也很棘手的一種疾病,因為它的治療是一種「長期抗戰」,有些人可能需要幾個月、有些人可能需要半年到一年、還有人是像慢性病一樣,需要長期吃藥

藝人歐陽靖學生時期曾長達6年罹患重度憂鬱症。回憶起那段日子,她說「每一天都是灰的」,而且不只是病患痛苦、對陪伴的家人朋友來說更是煎熬難受。

蕭奕辰則是另一個例子,他從國中罹患重度憂鬱症至今15年了一直都沒好,他吃藥、看心理醫生、試過各種輔助治療通通無效,對他而言,只能像慢性病一樣學著「與它共存」,他認為那些叫憂鬱症患者「想開點」的人根本就是幫凶,「那就好像叫一個斷腳女孩站起來是一樣的道理」。

憂鬱症的治療之路真的很辛苦,但我們還是期待,憂鬱症會有好的一天。

憂鬱症 慢性病 吃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