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智慧型手機亮度 恐干擾睡眠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梅約醫學中心最新研究發現,若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亮度調小一點,並拉大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臉距離,將距離控制在三十點五公分左右(約一英呎),較不會干擾睡眠。

許多人認為,在昏暗房間中,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所散出的LED(發光兩極管)光線會干擾褪黑激素作用,褪黑激素負責控制睡眠生理時鐘,若在睡前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睡眠品質就會大受影響。

不過美國梅約醫學中心研究指出,只要調整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亮度,並拉大使用距離,就比較不會干擾褪黑激素分泌,讓晚上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人就能擁有較好睡眠品質。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睡眠」醫學期刊,也會發表於睡眠專業學會年會。

研究作者美國梅約醫學中心睡眠專科醫師、精神科醫師路易斯‧卡漢表示,過去很多民眾習慣睡前在床上讀書,不過現在越來越多人在床上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讀書、閱讀報紙。問題在於這些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會發光,很多人認為這些光源會影響睡眠。

不過研究結果發現,只有當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亮度調到最高,才會影響褪黑激素分泌,若是中、低亮度,影響則不大。

研究人員將兩台平板電腦、一台智慧型手機放在黑暗房間中做實驗,結果顯示,當亮度調低,並讓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距離臉約一英呎,就能降低褪黑激素受干擾風險,睡眠也比較不受影響。

※延伸閱讀》

‧熄燈玩手機 眼痠痛難對焦


‧手機、電腦螢幕藍光強 易傷視網膜


‧打倒惡視力 記得避開UV和藍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褪黑激素 藍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