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躁鬱症發作 「闊少爺」狂買手機贈友

【Upaper╱記者林思宇】

一名20多歲「闊少爺」日前購買多款新型手機,每款各買3台分送好友,只盼友人分享使用經驗,他想知道哪支是「機王」。家人很苦惱,帶兒子就醫發現是躁症發作。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躁鬱症在古代叫做「桃花癲」,主要是受季節影響,3到5月是躁鬱症患者的病情較不穩定的時間,門診病患增加兩成。躁症發作時,患者會精力充沛,3天3夜不睡覺也不累,覺得自己什麼都會。

台安醫院心身醫學科主任許正典說,躁鬱症主要有「四愛一不愛」,就是愛花錢、愛發脾氣、愛管閒事、愛講話和不愛睡覺。例如講話講不停,且是跳躍式,一下講陽明山,後來轉到小孩,又跳別的,不然就是肢體動作很多,抓著醫師不放。

楊聰財提醒,連續1周睡眠不好,情緒很不穩定,覺得自己能力比以前強3倍時,就要就醫,由醫師來評估。

※延伸閱讀》

‧春天陰晴不定 躁鬱症好發期

‧躁鬱症患者 不妨「書」發情緒

躁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