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調整作息多運動 打敗年假症候群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今年年假長達9天,民眾放假期間成天吃零食、和家人聊天打牌,如果天天都熬夜晚起,待初九開工,「年假症候群」就可能上門!精神科醫師提醒,過完年必做的收心操,包括調整作息、多做運動,即使已出現年假症候群症狀也能不藥而癒。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精神科醫師蔡瑞修說,開工後少喝咖啡、茶等刺激性飲料,較易調整作息;年後更應拉長運動時間甩掉身上的肥油。

蔡瑞修表示,年假症候群導因患者作息日夜顛倒,才會產生精神不濟、疲倦,不須特別就醫,8、9成患者幾天內會不藥而癒,若焦慮、恐慌症狀加劇,那就可能是年假前有其他特殊事件造成心理壓力,導致患者收假後不願面對。

高雄市衛生局心理衛生中心主任余沛蓁指出,每年過年期間打諮詢專線者,大都是感情糾紛、情緒不佳等問題,年假結束後更應做好收心操,讓心情也重回軌道。

運動 咖啡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