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含佐沛眠安眠藥 FDA建議女性減半服用

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將要求含有佐沛眠成分的安眠藥藥廠將女性的建議劑量減半。圖為含有佐沛眠的安眠藥Edluar。 (美聯社)
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將要求含有佐沛眠成分的安眠藥藥廠將女性的建議劑量減半。圖為含有佐沛眠的安眠藥Edluar。 (美聯社)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記者楊欣潔/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十日表示,將要求Ambien等含有佐沛眠(zolpidem)成分的安眠藥藥廠將女性的建議劑量減半,因證據顯示,這些安眠藥可能使女性醒後仍昏昏欲睡,開車出車禍的風險升高。

含有佐沛眠成分的安眠藥在國內用量非常大,最大品牌使蒂諾斯(Stilnox)的主成分即是。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說,國內目前核准含佐沛眠(zolpidem)成分藥品有十九種,目前台灣對佐沛眠的每日上限仍為十毫克,近期內會立即召開藥品安全評估委員會,評估是否跟進。

佐沛眠是目前安眠藥常見的成分。FDA說,女性將佐沛眠排出體外的能力比男性低,因此,速放(Immediate Release)安眠藥的建議劑量應從十毫克降至五毫克,緩釋(Extended Release)安眠藥則應從十二點五毫克降至六點二五毫克。此外,FDA表示,藥廠應考慮降低男性的建議劑量,並在藥品標籤上更詳細說明夜間服用佐沛眠在翌日早晨可能的副作用。

FDA藥物評估與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普說,實驗室研究和模擬駕駛結果顯示,在服用含佐沛眠安眠藥的八小時後開車,約有一成到一成五的婦女血中的佐沛眠含量會影響開車,而男性受影響的約只占百分之三。FDA人員表示,多年來確實接獲許多報告,指服用含佐沛眠安眠藥影響開車,但很難說事故與安眠藥直接相關。直到檢視模擬駕駛測驗研究報告時才發現,每毫升血液的佐沛眠含量超過五十毫微克,會使開車出車禍的風險升高。

安眠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