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10大壞習慣 建議你改掉

元氣周報


圖/ingimage

【元氣周報/記者任中原/輯譯】

我們必須經常自我「檢討」以精益求精,並不斷提升自己的生產力及成就。不能只看做到哪些事,也得注意我們應該改掉一些生活中的行為。

人們經常會有哪些妨礙進步及生產力的壞習慣?記住這句俗話:「重複的行為,造就了自己。」

有哪些事是你但願自己沒有做的呢?應該列出一份今年內要從生活中革除的壞習慣清單,而你還有5個月的時間來完成。

下面列出我自己打算革除的10大壞習慣:

1、力求完美

我們愈早放棄「完美」,就愈快獲得成果,因為我們會付諸行動。完美主義者往往很難再進步,因為他們會被一種「失敗的感覺」導致癱瘓。先做,再邊做邊改,比追求完美更好。

2 、太過認真

抱著輕鬆的態度,不要讓自己太過認真。通往快樂的最佳途徑,就是多消遣自己,而不要活得太認真。別再眉頭深鎖,時時笑口常開。

3 、過度自責

未來要對自己好一點,犯錯時別再一直自責。自我羞辱對自己毫無益處,只會讓自己更消極,而跟追求的目標妥協。

4 、凡事由人

聽聽別人的意見可能管用,但不要輕信。千萬不要依據別人對你的想法,來「評價」自己。玩玩「臉書」無所謂,但得自己掌控生活,讓自己做決定,不要任由他人來擺布自己的生活。

5 、睡眠過多

我們都需要高品質的睡眠。但研究顯示,睡眠過多反而有害,因為將會使你覺得無力且更容易累。把每天睡眠時間限制在6至8小時內,就會覺得自己更有勁,且擁有更多的時間。

6 、凡事都「行」

想當好好先生,就得討好所有的人,卻對不起自己!要學會說「不」,因為時間寶貴。甭擔心,偶爾說「不」,人們還是會喜歡你!我們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為自己充電。

7 、身兼數職

一次做許多件事,那每件都不會做得好。一次只聚焦於一點,放下其他的事,會更有效率。事半而功倍,是最佳策略。

8 、緊張兮兮

在職場裡如果不做出緊張的樣子,別人可能認為你不夠努力?別扯淡了!要改掉任何「你必須緊張才能成功」的錯誤觀念。像甘地和其他一許多「慢條斯理、輕鬆自在」的偉人,都用自己的方法,卻幹出驚天動地的大事。

9 、太愛聊天

停止聊天,開始聆聽。最有效的溝通者,都是老練的聽眾,多花點時間聽別人講,可以更快了解他們的需要,並建立有價值的關係。人們常低估聆聽的作用,你也試試看吧!

10 、事事消極

消極的人就像吸血鬼,吸走所有好的能量,讓你只剩下疲累與昏睡。遠離那些消極的人,讓身邊圍繞的都是積極的成功者。(資料來源lifehack網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